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福桶年宵花俏销春节市场

2022-02-07 10:4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铁们,农历虎年春节将至,今天特推出秒杀款福桶年宵花,这个福桶材质为景德镇陶瓷,特别高大上,欢迎大家在直播间下方小黄车抢购…………”日前,迁安市植觉净心店负责人王海艳正在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向广大粉丝介绍福桶年宵花。随着虎年春节的到来,象征吉祥喜庆的年宵花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与青睐。在迁安,福桶年宵花一经上市,便走俏花卉市场。

记者看到,福桶年宵花采用丝绒、陶瓷等为材质,并选用红色银柳、红果、冬青为主要材料,点缀仿真金叶,再挂上印有老虎图案的卡片、红包和中国结等小挂饰,造型别致,年味十足。“银柳谐音‘银留’,银柳到家有‘银两到家’、招财纳福之意,其长长的枝条有‘节节高’之意,寓意生活和事业更上一层楼;冬青则有健康幸福和长寿长久的寓意。”王海艳介绍,遵循我国春节文化习惯,福桶年宵花,喜庆又接地气,且有健康长寿、家庭和谐之意。

记者发现,大多年宵花福桶高70厘米左右,修剪银柳枝条高度约为花器高度的三倍左右,以花器为中心微微发散型向上延伸,再将中国结、团扇、醒狮等中国元素的配饰与各种其他形状的装饰高低错落地点缀其间。“福桶里有很多仿真花材,久不褪色,也不需要打理;红色和金色的寓意好,有人买了放在家中做装饰,也有人买来送亲朋好友, 送福送到千万家,十分应景。”王海艳介绍,年宵花福桶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有钱串子、莲蓬等造型,所用的仿真金叶有凤尾、银杏叶、火焰花、蝴蝶兰等,寓意日子红红火火,财源滚滚。

走俏福桶福满堆,送福送到千万家。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仅王海艳所在店已经销售福桶年宵花1000余个,实现销售收入20多万元。福桶年宵花销售已经成了春节经济新的增长点。(记者梁赞英 通讯员商立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