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群艺馆开展帮扶残障儿童系列活动

2022-01-29 10:4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10余名残障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参加了残障儿童文化艺术专业能力评估。由群艺馆业务教师组成的评估小组观看了孩子们的民族器乐演奏、演唱、朗诵、舞蹈等表演,看到这些孩子们在艺术上的突出表现,在座的老师们都很感动。

这些孩子都来自唐山市“启航心语”残障儿童帮扶救助机构。该机构成立于2018年3月,由2位民间爱心人士创办发起,至今近4年,目前有来自社会受救助帮扶的残障儿童126名。得知“启航心语”残障儿童帮扶救助机构的相关情况后,市群艺馆业务人员韩英杰主动联系该机构,迅速发起了针对残障儿童文化艺术方面的一系列帮扶活动。

市群艺馆调集培训部、活动部及业务部三部联动,充分发挥各业务部门职能,从培训到组织演出,再到宣传,点对点、面对面提供各种帮扶,将其作为特殊的培训群体和一支特殊文化志愿者队伍,为他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关心残障儿童,让这些孩子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