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

2022-01-25 15:10: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节临近,正处于冬季供暖供气、用电用火高峰期,冰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安全生产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市民政局日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督促民政服务机构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春节安全防范为重点,着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从即日起在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以民政服务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取暖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为重点,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处,切实把各类隐患摸清。对排查出的所有风险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标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加强灾害监测和研判,及时进行风险提示,落实防灾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通过各种平台加强对服务机构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提高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完善各类生产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