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平均降雪量2.5毫米 唐山迎来2022年首场雪

2022-01-24 15:44: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高空槽和人工增雪共同影响,1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唐山地区普降瑞雪,全市降雪量级为小到中雪,平均降雪量2.5毫米,最大降雪量在曹妃甸3.1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曹妃甸5厘米。市区及各县(市、区)气象观测站降雪量(毫米)(雪深:厘米):市区2.8毫米(3厘米);遵化1.9毫米(1厘米);迁西2.4毫米(2厘米);迁安2.1毫米(2厘米);玉田2.8毫米(2厘米);丰润2.3毫米(3厘米);滦州2.9毫米(4厘米);丰南2.1毫米(3厘米);滦南3毫米(4厘米);曹妃甸3.1毫米(5厘米);乐亭2.1毫米(2厘米)。

本次降雪过程,全市开展地面增雪作业29点次,发射火箭弹144枚;飞机增雪作业1架次,飞行2.5小时,燃放烟条27根。

这是唐山市2022年的第一场雪,距离上一次降雪(11月7日)已过了两个多月,对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降低火险等级起到非常有利的作用。

市气象台预报,降雪过后,唐山市天气好转,未来三天以多云为主,23-24日多云,气温略有回升;25日多云转晴,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记者许云姣 通讯员张婉莹、杨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