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伴手瓷推选结果发布

2022-01-21 10:5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作品展示一角。 纪哲摄

“春节走亲访友,唐山好瓷伴手”。1月20日,由唐山市陶瓷协会、唐山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唐山伴手瓷推选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唐山文旅红玫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展厅举行,百余件(套)陶瓷作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

此次活动以出新瓷、出好瓷,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宗旨, 以“陶瓷有礼 伴手贴心”为主题,经过企业精制、专家推选,仅仅2个多月的时间,先后有40家陶瓷企业和30多名陶瓷艺术大师,推出了具有唐山特色、风格各异的餐具、杯碟、茶咖具、工艺瓷四大系列、150件(套)作品。

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最终,唐山文旅红玫瑰陶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五帝纳福6头功夫茶具”、唐山亚洲时代陶瓷有限公司的“京韵皇城角楼冲茶器”等6款作品荣获“2022唐山陶瓷礼物”称号,10款作品荣获2022伴手瓷金奖,15款作品荣获银奖,20款作品荣获铜奖。这些作品中,既有实用的餐具、茶具、酒具、咖啡具,又有摆件、灯具、文房用品等工艺陶瓷,图案设计新颖,绘画生动,彰显了“北方瓷都”的实力,代表着唐山伴手瓷的创新与发展。(记者卢山 通讯员陈建国)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