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项整治启动

2022-01-21 10: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项整治启动

共发现整改7个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董思航)随着集疏港和项目建设车辆的日益增多,曹妃甸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压力空前,也对交通运输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执法方式和执法队伍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曹妃甸区于近日开展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专项整治行动,从加强教育培训、深入查摆问题、开展系列活动、健全规章制度、强化执法监督等进行全面整治,共发现整改7个问题。

行动中,曹妃甸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召开行政执法培训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并组织执法文书培训、检查、制作比赛,对超限超载运输、客运班车违规营运等执法文书形成文书样本。同时,组织各执法单位在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方面深入剖析,对找出的问题边整边改、挂账整改和加强监督检查、持续跟踪问效。

围绕规范执法能力提升,曹妃甸区交通运输局先后建立完善了学习培训、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和重大执法案件审查等制度,同时建立执法监督联动机制,采取不定时、不通知、调查询问、案件评查、“回头看”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执法监督检查有过程、有威慑、有效果。

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曹妃甸区交通运输局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业务办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行政许可事项全程服务等便民利企服务模式,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