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西投资16.87亿元实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

2022-01-19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西投资16.87亿元实施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

全县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82%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汪洋)近期,迁西县在6公里、24万平方米的长河河口建成了集“水源涵养、生态宜居、郊野游赏、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公园,使长河实现了由“短板”变“样板”的华丽蜕变。近年来,为全面提升河道综合治理水平,迁西县投资16.87亿元,实施了以河道综合治理、水源涵养及供水、乡村振兴水环境综合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全域水环境明显改善。

据了解,迁西县依托县大数据中心构建“天上看、河上巡、网上管”的立体监管模式,按照县、乡、村河长职责,细化包河、巡河、检查、考核机制,做到每个河段有人巡、有人管。探索“河长+”模式,在全市率先成立“河长+检察长”工作联络室,建立“党建+河长制”模式,组建1434人参加的357个志愿护河队,全方位广泛宣传河长制,形成“人人参与,齐心护水”的浓厚氛围。

同时,以提升水资源利用率和使用效益为目标,以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为抓手,引领全社会节水。农业节水方面,推广林粮间作模式和地膜覆盖、膜下滴灌技术,节水率达30%至50%。工业节水方面,支持园区和工业企业开展节水技术和再生水循环化使用改造,全县17家重点用水行业企业节水型企业建成率达到了70.58%,全县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82%以上。严格节水器具的强制标准,全县39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公共机构建成率100%,全县由物业公司统一管理、实行集中供水的39家住宅小区节水型住宅小区建成率31%,公众节水意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