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燃气管家服务模式覆盖唐山市936个社区

2022-01-19 16: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宏刚)“如遇燃气问题,可以随时在群里喊我,我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冬季采暖期,门窗紧闭,燃气一旦泄漏不易排出,如果家中闻到类似燃气味道,请及时与我联系”……近来,唐山市许多社区建立了“燃气管家微信群”,该市燃气集团的燃气管家们发布安全用气知识,并接受群众燃气问题咨询和情况报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住建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燃气安全,聚心为民服务,指导所属唐山市燃气集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全省首推燃气管家工作模式,下沉社区延伸服务,走进社区与用户面对面,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并利用微信平台发布停气通知、燃气安全常识、燃气安全法律法规等信息,让群众用气更加安全、生活更加方便。截至目前,唐山市城区内已有228名燃气管家与936个社区完成对接,自建或加入社区微信群950个,进群人数达到155598人,累计为百姓办理维修、安检及转办业务4679件。按照唐山市燃气集团的规划,实现了燃气管家服务模式在全集团范围内全覆盖。

为提升燃气服务质量,唐山市燃气集团制定出台了《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燃气管家实施方案(试行)》,在供气区域范围内建立社区服务网格,每个网格内设置1至2名燃气管家,以“燃气服务区域化、燃气管理网格化、服务市民精准化”为目标,第一时间解决网格内用户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实现服务“零距离”。

如今,唐山市燃气集团的燃气管家们正奔忙在楼道住户之间,通过微信群、专用电话、开设社区安全讲堂、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渠道提醒市民关注室内燃气设施情况,关注燃气安全。

据了解,燃气管家的设立,细化了工作网格,缩小了管理单元,省去了中间的等候环节和工作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提升了用户的服务体验,使用户的安全得到了更多、更及时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