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数贸中心打造数字贸易新引擎

2022-01-17 11:24: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位于路北区煤医道的唐山市数字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简称数贸中心),首届“逛唐山年货大集 品唐山年货好礼”线上展销活动启动,百余位主播齐聚展厅,为唐山市名优特产、老字号、地标产品和民俗产品现场制作、售卖区等积极带货,近200家企业、近600多种商品参加促销活动,备货总值近10亿元……这种线上展销的方式不仅带给唐山市民实实在在的实惠,也让数字贸易综合服务中心着实“火”了一把。

市数贸中心是市商务局经多方考察,打破惯常思维,以市场化为主导,利用盘活的房产建立起的以服务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企业为主旨的综合服务园区。

当日,走进数贸中心一楼大厅,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块与墙体同样大小的屏幕,随着时间变换,屏幕上“网络零售区域分布”“跨境电商综服平台B2B实时业务概览”“跨境电商综服平台B2C实时业务概览”等各种数据信息也在不断更新。

“这是成都映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唐山市量身打造的‘天玑’可视化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该平台的成功引入使唐山市成为河北省首个直连商务部、省商务厅数据中心的地级市。”市商务局工作人员祁盈介绍,该系统的启用,改变了唐山市电子商务底数不清、分析不明的现状,真正做到了电商领域交易数据的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系统颗粒度精确到网店、快递网点地址,实现对全市电商产品数据、物流数据、金融数据和客户体验数据的科学精准分析,助力唐山市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祁盈说。

记者了解到,该园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及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仓储面积1万平方米。数贸中心将通过线下加线上的服务方式,为全市电商企业提供高品质办公、直播、会议、洽谈、展示环境及法律、会计、金融、人力资源等相关支持。

“入驻至今不足半年时间,我们已经与本地几十家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采访当日,入驻中心的瑞诺国际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集自主研发、全球化数字运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主要致力于独立站的运营和海外获客,帮助出口企业升级转型,开拓国际市场,“唐山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结构以及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李先生希望未来把企业发展成具有唐山特色的外贸综合服务性企业,更好地为唐山经济服务。(记者梁赞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