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为10家“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单位”授牌

2022-01-13 10:5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迁安市塔寺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2021年度唐山市第四批‘美丽河北·大爱唐山·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称号,迁安市场监管局为受表彰的商家颁授了牌匾。

迁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列入目标考核,以“三个推进”为抓手,不断健全完善促进放心消费的工作机制。加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力度,全面推进“放心商超、放心服务、放心餐饮、放心维修”四个方面的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其他重点行业和新兴领域放心消费建设,实现“两个延伸”。按照“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积极鼓励经营者自愿公开承诺实行无理由退货,全市培育放心消费承诺单位43家。督导经营者落实诚信经营承诺和首问责任制度、赔偿先付制度、商品追溯制度、社会评价制度,引导创建单位结合行业特点,作出诚信经营承诺,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开,自觉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