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价格稳定

2022-01-13 10:0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商务部门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市商务部门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重点商超、重点农批市场监测及市场分析研判日报制度,建立“销—供—产+物流保障”供应链体系,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在严格落实重要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市商务局积极指导唐山市重点商超企业和农批市场拓展货源市场,加强米面粮油等主粮的储备,丰富蔬菜鲜肉的进货渠道,建立稳定可持续的供求关系,锁定货源。指导商家及时备货、补货、补架,做到存货在店、存货在架,不脱销不断档。建立重点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联系和储备机制,确定14家市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骨干企业,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目前,全市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货源充足、渠道畅通、供应稳定,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安心购物、理性消费。(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