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破获刑事案件5760起

2022-01-12 10: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1月7日唐山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5月8日起,唐山统筹全市公安力量,围绕“打防管控建”5条战线,集中5个月时间开展了“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行动自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57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458人。

重拳打击大案要案和民生小案,唐山市公安部门组织多警种协同联动、集成攻坚。其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突出问题,坚持打早打小,先后打掉涉恶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同时,在反诈挽损上,从宣传预防、拦截反制、重点打击、追赃挽损、断链清源五方面入手实行闭环打击,累计破获电信诈骗案166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58人,成功返还被骗资金156次、1125.95万元。

针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唐山市公安部门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各类危险物品以及网上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整治,着力堵塞隐患漏洞、消除薄弱环节。

据了解,唐山市公安部门还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优化集约资源,全力夯实安全稳定和公安工作发展根基,实现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提前达标,城区智慧警务站超额建成,同时创新信息采集方法,全面推行二维码门牌试点,实现智慧安防小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三实”信息的智能采集、同步更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