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系列展演曹妃甸区专场活动开演

2022-01-06 17:1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健、张惠静)2022年1月5日下午,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群众艺术馆、唐山市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曹妃甸区文化馆协办的“欢乐的新春 百姓的舞台”——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系列展演曹妃甸区专场活动在唐山市群众艺术馆艺术中心剧场精彩上演。

图为曹妃甸区文化馆舞蹈队表演开场舞《盛世花开》。宋建摄

演出在原创舞蹈《盛世花开》中精彩开场,参加展演的作品内容以今年新创作、紧扣时代主题、反映地域特色的优秀群众原创文艺作品为主。交响评剧《展翅腾飞曹妃甸》,情景讲述《青春的力量》等,演员们载歌载舞,用浓浓的深情歌颂拼搏实干的过去,充分展示了曹妃甸人砥砺前行、拼搏奋进,讲述了曹妃甸由荒芜沙岛到滨海新城令世人瞩目的大跨越。

图为曹妃甸区文化馆中老年舞蹈队演绎原创舞蹈《蓝色梦想》。宋建摄

唢呐二重奏《传承》、舞蹈《蓝色梦想》、原创歌曲串烧《曹妃甸,我挚爱的家园》《曹妃甸之恋》《曹妃甸人间天堂》、乐亭大鼓《再谱新篇章》等,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曹妃甸深厚的文化底蕴,曹妃甸区委、区政府以“三个努力建成”为航向,接续奋斗,综合实力跨越倍增,圆梦北方大港,托起一座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滨海新城,谱写了曹妃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图为评剧情景剧《隔空的拥抱》。宋建摄

评剧情景剧《隔空的拥抱》以传统文化评剧为基础,通过三代人之间的隔空对话,再现抗击新冠疫情的紧迫、歌颂一个普通医护工作者家庭在面对疫情时的伟大,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在歌舞《筑梦》中进入尾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