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调度会议

2022-01-06 10:4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田国良在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向项目要投资 向企业要效益 抓出唐山特色唐山速度唐山经验

1月5日下午,唐山市召开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主持会议,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唐山发展历史方位上至关重要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按照省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持续做好项目谋划、手续跑办、城市更新等工作,坚持向项目要投资、向企业要效益,抓出唐山特色、唐山速度、唐山经验。

田国良指出,各单位在项目谋划、手续办理、省重点前期项目申报、“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推进等方面成效可圈可点、经验精彩纷呈。下一步要聚焦短板和不足,下大力解决好“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中存在的进度不平衡、申报项目质量不高、整体推进较慢,省重点前期项目手续办理中存在的进展缓慢、工作举措不实,城市更新工作中存在的协调联系不紧密、政策研究不深入等问题,加大政策培训力度,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持续实施高频调度,推动项目投资提速提效。

田国良强调,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目标是在省内规模领先、增速领跑。抓谋划要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技改、城市更新;抓要素要做到重点项目用地能保尽保、上级支持资金能争尽争、重点项目用能需求应供尽供,以小微腐败整治为抓手推动唐山营商环境走在全国前列;抓跑办要持续推进手续跑办季活动,确保一季度全部具备开工条件;抓包联要压实责任,真包真帮;抓督导要聚焦专项债券资金支付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考核要强化建账、对账、交账、算账,分解压力,传导责任。各单位要比担当、比实干、比成效、比贡献,确保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记者杨星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