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堵心路”变成“民心路”唐山市提速城市路网建设

2022-01-06 09:5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畅通唐山”目标,把城市断头路、瓶颈路与城中村改造、区域整体改造统筹谋划,与海绵城市建设同步实施,大力推进城市路网体系建设,把“堵心路”变成“民心路”,持续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并取得显著成效。据了解,除2021年实施的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项目外,市中心城区共完成市政路网工程20条。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多年来,广大市民对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市委、市政府倾听百姓呼声,尽心竭力谋事为民,把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并谋划在2021年、2022年两年内实施中心城区断头路、瓶颈路建设提升23条,另有7条开展前期工作。

在工作推进中,市城管执法局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制订计划,先后7次召开调度会,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对工程建设情况每天一调度、每周一督导、每月一通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规划、用地、资金、审批等问题,及时跟进,主动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工程施工高效推进。截至目前,龙华道(龙华道与河茵路交叉口北侧)已主体完工,高新道(太原路—龙泽路)、新岳道(友谊路—燕新路)、裕华道(学院路以西260米)等3条道路已进场施工,文化南北街(南新道—支路20)正在组织搭设围挡,7条道路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待征地拆迁完成后组织进场施工,其余11项道路正在全力推进前期手续跑办和征地拆迁工作。

据了解,除2021年实施的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项目外,市中心城区共完成市政路网工程20条,分别是龙华东道(缸窑路—上村)、龙华西道(大庆道—西湖滨河路)、龙富道(友谊路—大里路)、文化路(国防道—南新道)、经一路(河南路西—纬十路北段)、河南路东段(文化南北街—新205国道)、纬八路(复兴路—文化南北街)、经十二路(纬十六路—稻齐路),纬十七路(唐曹公路—纬十路南段)、纬十路南段(纬十六路—稻齐路)、稻齐路北段(纬十六路—刘唐保大桥)、铁西路(滨河北大街—兴工街北侧)、文化大街(运河西路—西南环线)、源盛路(春阳街—文化大街)、科维街(学院路—大里路)、同济道(龙泽路—工农路)、新科街(学院路—卫国路)、科维街(星河东路—建设路)、庆北道(规划道路11—学院路)、新科街(规划道路11—学院路以西)。累计完成投资约5.69亿,总里程14.8公里。随着城市断头路的打通和瓶颈路的拓宽,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更加完善,中心城区“微循环”持续畅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2022年,市城管执法局将结合城市更新,持续深入实施城市路网畅通工程,督导属地区政府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城中村改造,力争打通10条城市断头路、瓶颈路,解决好城区交通的“堵点”和“痛点”,让城市更畅通、群众更受益。(记者单宇 通讯员张文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