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唐山市参赛项目获佳绩

2022-01-04 17:3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唐山市浦兰德(唐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4021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并获奖金70万元,参赛项目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

浦兰德(唐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研发型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从事人类乳头瘤病毒(HPV)的基础研究、产品研发及技术咨询服务。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华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以及东北制药集团药研院等科研院企的协助下,经过近10年技术攻关,成功研发出一种针对HPV病毒的复合制剂,对跖疣、寻常疣、扁平疣、尖锐湿疣等病毒疣起到了显著疗效,有效率达100%,治愈率95%以上,在清除和抑制HPV病毒方面取得了技术性的突破,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空白。

为保证唐山市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市科技局为参赛企业精心打造了针对性较强的培训服务。积极组织动员优质企业、创新团队项目参赛,并按照实际情况对优秀参赛团队提供众创空间入驻协助。举办了针对本次大赛的唐山赛区专题培训会,邀请资深专家现场案例宣讲,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撰写方法、PPT制作、现场答辩等参赛经验和项目组织技巧,围绕与会企业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释惑。特邀获奖企业向拟参赛企业分享项目谋划、答辩技巧及如何凝练创新点、突出新颖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指导。(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王妍、李明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