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博物馆选送展览入围河北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终评

2022-01-01 16:09:55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迁安博物馆选送展览入围河北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终评,被评选为全省推介红色题材展览优秀展。

河北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推介活动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2021年7月面向全省征集红色题材主题展览,全省共有50余个红色题材展览参评,最终,包括西柏坡纪念馆、李大钊纪念馆和迁安市博物馆在内的20个展览进入终评。迁安博物馆报送的《鉴往知来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进入此次全省十大红色题材展览评审活动的终评环节。

《鉴往知来 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于2021年7月1日开展,共设4个展区。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辉煌历程,再现了迁安地区英勇无畏的革命抗争史。其中老党员宣讲革命事件环节成为展览亮点,邀请3位具有50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走进迁安博物馆,他们亲自撰写讲述资料,介绍抗战时期迁安地区爆发的典型战役和涌现的英模人物。整个展览展期长达5个月,参展红色革命文物55件,参观群体达百余个,观众达3万余人。

通过参加此次红色题材展览评选活动,拓展了博物馆宣传平台,展示了迁安市积极盘活红色文物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的成效,大大的增进了公众对红色革命精神认知的深度和广度。(郭力菲、马敏跃 、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