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启动校园冰雪嘉年华

2021-12-31 15:1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30日,唐山市在凤凰中学举办“心往北京 滑向2022”——2021年河北省“万人、万校、行万里路”城市公路滑轮巡回赛(唐山路北站)暨全市校园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活动中冰雪运动操、滑轮和冰球、冰壶等项目展示,体现了唐山市校园冰雪运动的勃勃生机。

多年来,市教育通过举办 “迎冬奥”征文、绘画、书法、摄影作品评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故事征集评选等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校园冰雪赛事活动,开设冰壶、轮滑等冰雪项目社团,组建冰球、滑轮等冰雪运动队,加大体育教师冰雪运动培训,打造了冰雪文化高效普及、冰雪人才靶向培养、冰雪场馆多点开花、冰雪运动全面发展的冰雪校园建设全新格局。目前,全市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1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示范学校29所;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参与人数达100余万人。唐山冰雪运动的熊熊火炬,已经在茵茵校园次第点燃。(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