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计划总投资31.4亿元 迁安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1-12-29 10:5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上午,唐山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迁安市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活动现场。张少龙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张莉丽、杜月林、刘洞宽、左月梅、武明明)12月28日上午,唐山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迁安活动会场设在河北金瑞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钢材深加工项目现场。迁安市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31.4亿元,既为全年收好官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明年开好局打牢支撑。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福燕,迁安市委书记王文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崔东鑫等领导出席开工活动。

今年以来,迁安市全面贯彻“33458”工作思路,牢固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累计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89个,1-11月完成投资230.8亿元,提前完成年度计划。这次迁安共有金瑞隆钢材深加工、思文科德智能仓储中心、九江煤炭储运铁路专用线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覆盖传统产业升级、产业链条提升、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为钢铁资源型城市转型积蓄了更加强劲的势能。

12月28日上午,唐山市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迁安市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活动现场。张少龙供图

崔东鑫指出,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落实省、唐山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工作部署,坚决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高标准谋划推进。扎实谋划好2022年度项目盘子,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目落实分包责任,砸实建设节点、挂图倒排攻坚,确保形成压茬推进、快开快建的良好态势。二是高品质内激外引。坚持招商引资与激活民资“两手抓”“两手硬”,打好融入京津、民企转型、延伸链条、金凤还巢的组合拳,力促中信旅游集团微度假旅游、格罗夫氢能产业园等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三是高水平创优环境。围绕“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全力当好“店小二”,在手续跑办、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好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以项目的快速推进引领迁安高质量发展,为唐山“三个努力建成”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