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首个综保区车管分所在曹妃甸设立

2021-12-27 10:0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向海发展“开绿灯” 让企业群众“双满意”

全省首个综保区车管分所在曹妃甸设立

12月23日,河北省首个综合保税区车管机构——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车辆管理所分所挂牌成立。这是市公安局、曹妃甸区政府及曹妃甸综保区推动进出口汽车贸易加速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而且从调研确定、审批权限下放仅用了一周时间,创造了新的“曹妃甸速度”。

该分所目前设有4个综合业务办理窗口、6名工作人员,后续还将陆续增设考试科、违法处理室、体检中心,可办理车辆临时牌照、正式牌照、过户、注销、年检、验车、二手车“转移待出口”等一站式车管服务业务。

今年以来,曹妃甸综保区加速延伸进口汽车贸易产业链,5家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完成备案,完成摩托车进口456辆、出口二手车284辆。位于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的二手车出口企业曹妃甸恒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志高兴地说,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车辆管理所分所的成立,标志着进出口车辆业务可以在综保区直接实现报税、上牌、转移待出口、销户等“一条龙”办结,必将大大节省企业的物流成本和人工成本,为曹妃甸乃至唐山市汽车进出口业务的发展壮大注入强大的动力。

据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吴京松介绍,筹建曹妃甸综保区车管分所,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更是唐山交警服务曹妃甸综保区汽车行业有序发展迈出的坚实步伐。市公安交警支队将最大限度地加强监督指导,为全市向海发展和该分所业务的深入开展“开绿灯”,努力打造集“进口车注册、二手车转移出口、机动车检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示范点,实现群众、企业“双满意”。(记者孔祥华、赵冠群 通讯员张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