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面完成

2021-12-21 11: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记者从唐山市政府新闻办12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该市在实现城市公交一卡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向县区拓展。截至9月7日,全市全面完成了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乘客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银联卡或使用京津冀互联互通虚拟卡、云闪付App等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公交车辆以及全国300余个城市公交、31个城市地铁和其他地市已实现县级公交一卡通的县区刷卡乘车。

推进京津冀公共交通一卡通行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为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唐山市争取省级对每辆公交车互联互通改造补助2000元,清分结算平台建设补助100万元,两项共计288万元,切实缓解了公交企业资金压力。同时,充分发挥行业作用,指导唐运集团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省城市客运管理局、机具厂商等密切对接,破解机具系统远程升级等技术难题,降低因疫情出行不便带来的影响。目前,全市共941辆公交车,172条公交线路完成升级改造,实现互联互通。此外,与城管、国资部门密切沟通,与县区、企业形成工作合力,提前两个多月完成了省、市确定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