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秦黄下片区棚改进入选号阶段

2021-12-14 15:57: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3日,唐山市路北区缸窑街道秦黄下片区棚改进入选号阶段。

地处唐山城区东北部的秦黄下片区,占地面积1084.57亩,包含秦庄、黄庄、下庄等6村1248户居民,3家工业企业和沿街27家商业经营户。秦黄下片区房屋为震后第一批工房和自建房,经历数十年风雨,房屋老旧、道路破损、管网老化、配套不足,社会秩序较差,安全隐患较大,居民对搬迁改造的愿望和呼声非常强烈。

为了把群众的热切期望早日变成现实,市、区领导一线调研,确定了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三个坚持”总思路。

坚持高标准设计。按照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规划、最好的质量、最好的配套的“四最”标准,体现“老片区新城镇”“新生活老习俗”两大设计亮点。

坚持高质量建设,采取EPC开发模式,由世界500强、国家特级资质的央企中冶和中铁集团施工,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先期建设回迁房,给百姓吃下定心丸。

树立生态优先的理念。建筑材料一律使用新型绿色节能环保材料,在施工过程中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的环保要求,重点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全面推进绿色施工,确保周边居民有一个绿色健康的环境。

据了解,居民们将利用9天时间,共选取2232套房源。(杨文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