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第一代滑雪赛道救援医生张辉良启程奔赴崇礼参与冬奥救援

2021-12-14 15:3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张辉良医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黄冬梅)12月13日中午,唐山市第二医院老年骨科张辉良医生作为“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成员之一,奔赴张家口崇礼参与冬奥会滑雪赛道救援工作,唐山市仅有三名医师入选。

图为党委书记赵刚、院长王希柱等班子成员以及部分中层干部为张辉良医生举办了简短的出征仪式。

张辉良医生,男,44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从事临床骨科工作20年,拥有丰富的骨折创伤救治经验。经奥组委考核选拔为冬奥会滑雪赛道救援医生。经过2019-2021年3个雪季的滑雪培训和系统的急救培训,滑雪水平和雪上急救水平均有长足进步,并获得了加拿大滑雪教练认证及120急救培训中心认证,为中国第一代滑雪赛道救援医生。张辉良的入选展现了唐山市第二医院医护人员积极上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是二院医务人员综合实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