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城际公交线路首次开通

2021-12-14 10: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明芳)为充分发挥城市公共交通促进经济圈发展、推动民生圈繁荣的媒介作用,11月30日,由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实施的从市区至曹妃甸工业区和大学城的城际1路和城际2路两条公交线路试运行,今年新购置的新能源公交车在试运行中同步投入使用。

据了解,这是唐山市首次开通城际公交线路。线路的开通可以更好地服务“一港双城”建设,推动曹妃甸滨海新城与主城区的连接,实现城市融合发展和品质内涵的“双提升”。

此次开通的城际公交线路,选取了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的车型,全车设有50个座位,每个座椅均配有安全带,一人一座;车辆配置以高效安全、节能环保为标准,设有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液体安检仪、空气净化器、USB充电插座、电子后视镜及360度环绕系统、防碰撞预警装置和驾驶员行为识别系统等。整车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低能耗、动力强、安全舒适度较高。

目前,该城际公交线路属于试运行,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及百姓需求,科学合理调整运营车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