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1-12-09 17:30: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贯彻落实12月2日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从12月7日起至13日,唐山市集中开展为期一周的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事件发生,规范液化石油气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市住建局牵头,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市场监管、应急、行政审批等7部门成立4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重点围绕液化石油气在生产、储存、充装、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展开整治。整治内容包括九个方面:打击非法经营、储存、倒装、运输液化石油气行为;打击非法生产液化石油气钢瓶、翻新液化石油气钢瓶行为;打击生产企业非法向个人销售液化气钢瓶行为;打击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及假冒伪劣器具、翻新液化气钢瓶行为;彻底整治为非自有钢瓶充装、为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经营性气源等行为;彻底查处无从业人员资格证、无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上岗证、设施设备带病运行等问题;彻底取缔非法生产、销售石油气燃气具行为;无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资质从事瓶装液化气运输;企业超范围经营液化气。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可进一步落实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进一步扩大宣传实效,特别是加强对瓶装液化气居民及餐饮场所的宣传,切实提高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记者单宇 通讯员张宏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