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行动 组织宪法宣传和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1-12-06 11: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母慧 、崔超凡)为践行为民爱民宗旨,提高市民群众宪法意识,在“国家宪法日”和“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唐山市民政局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到路北区三益楼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冬行动,组织宪法宣传和志愿服务进社区。

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干部了解了三益楼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随后代表民政局向社区赠送了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并要求社区充分运用网格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深入困难老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与困难老党员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送上慰问品,把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困难党员的心坎上。

图为唐山市民政局法律宣传员们向到场的市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解答群众政策咨询。通讯员杜亚楠摄

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分发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政策咨询等方式进行。并积极为群众解答城乡低保、特困救助、婚姻登记、普惠殡葬、一老一小相关补贴等政策问题,使老百姓进一步了解民政惠民政策,为其更好参与民政事业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唐山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