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2021-12-02 17:0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网络专场招聘会近日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唐山市3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共发布招聘岗位1009个,吸引了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7所高校在内的51所高校参会洽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2人,其中博士16人、硕士93人、紧缺专业本科生73人。

抢抓时机,线上揽才。市人社局抓住冬季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期,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迅速调整工作部署,将第四届中关村七校毕业生唐山专场招聘会调整为线上举办,自11月15日开始,组织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中车唐车公司、冀东发展、三友集团等38家唐山市重点企事业单位线上揽才,征集发布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需求1009人,组织北京地区重点高校线上参会,全力以赴保障唐山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不断线。

突出产业特点,引聚高端人才。这次招聘会聚焦唐山市“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借力北京人才资源集聚优势,瞄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中关村核心区域内的7所重点高校,重点引进精品钢铁、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等领域人才,其中高层次人才需求307人,博士需求208人、硕士99人,涉及软件工程、车辆工程、大数据、环境工程等热门专业。

精准对接,确保实效。为进一步提高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市人社局于11月15日起将企事业单位需求信息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31所在京高校的就业网站等平台面向社会发布。同时,充分利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在北京地区高校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优势,宣传发动毕业生参加11月22日至28日在该网举办的线上招聘与视频面试会。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桥头堡”作用,先后开展了“唐山市2021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第三届唐山市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助力花海建设专场”等一系列引才引智活动,在服务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毕仔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