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经济·房产

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8项质量管理成果斩获“特等奖”

2021-12-01 18: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马啸晨)近日,从河北省质量协会获悉,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参评“河北省全行业第四十二次质量管理成果评比”的8项质量管理成果均斩获“特等奖”,该公司“雷雨QC小组”被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河北省质量协会每年举办的质量管理成果评比,是河北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全行业质量管理成果赛事。本年度约有来自500余家企业推荐的1200余项成果参加本次成果评比,涉及电子信息、冶金、医药、烟草、化工、能源、机械制造等行业。其中不乏国内知名国企、央企及大型钢铁企业,如: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北京局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河北省烟草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河钢集团(唐钢、邯钢、宣钢)、石家庄钢铁等代表性企业。本次参赛的钢铁企业成果中仅10项获得特等奖,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独占8项!公司连续三年评为“河北省质量管理活动优秀企业”,公司总经理王军荣获“河北省质量管理活动卓越领导者”荣誉称号。

公司“雷雨QC小组”凭借问题分析的规范性、工具应用的先进性、研究效果的推广性,经河北省质量协会推荐,被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

近年来,唐山德龙技术中心组织各生产单位从工序产品质量提升、生产工艺优化、节能降耗等角度出发,以成立课题组的形式积极开展工序质量攻关活动,形成了一批质量高、水平高的成果。经过多年的发展,唐山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质量攻关活动已经形成了“公司引导、员工自发、公开考评、分级激励”的良性循环,并为公司经营发展和管理创新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后续,技术中心将继续结合各单位深入开展质量攻关活动,将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作为攻关重点,真抓实干,助推公司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