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红色征途·冀东党史》21集电视片座谈会圆满举办

2021-11-27 11:16:46 来源:河北广电移动电视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红色征途·冀东党史》21集电视片座谈会暨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11月26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杨越峦,河北省人民政府原参事刘学谦,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文联主席袁宁等有关领导,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冀东党史界学者,书法界、美术界、摄影界、历史界的专家,中央、省、市级新闻记者齐聚唐山,展开座谈。

据了解,《红色征途·冀东党史》21集电视片属文献纪录片,由中共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河北广电移动电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和河北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录制。记录的是从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冀东地方党组织100年的历史,冀东党组织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立足冀东地区,团结和领导冀东人民,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历经一百年波澜壮阔的不懈奋斗、英勇牺牲,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光辉历史。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本片也是用纪录手法、电视手段书写冀东党史的第一部扛鼎之作。

座谈会上,与会者一起收看了这部电视片的选集。而后,冀东党史专家、历史学者、影视评论家、作家们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来自北京、山东、辽宁、河北等省(市)的著名书法家、画家还在座谈会上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了大量的艺术作品。笔会活动与现场的主题书画展交相辉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添了浓重的艺术氛围。

据介绍,《红色征途·冀东党史》21集电视片自2021年7月1日在河北广电移动电视全媒体平台首播后,《学习强国》总平台等主流媒体也陆续上线转播,在社会和广大网友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对当前学“四史”无疑有着积极影响,对深入学习和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