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过325万张

2021-11-26 11:26: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唐山市持续推进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功能建设工作。截至11月22日,唐山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到325.84万张。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电子凭证。按照国家人社部部署,唐山市于2018年12月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从当年12月28日签发出首张电子社保卡开始,唐山市电子社保卡不但签发量持续猛增,应用功能建设也实现了跨越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了查社保、找工作、失业登记、申领失业、测算养老金等30余项功能。电子社保卡实行在线申领,持有社保卡实体卡的人员可随时通过指定渠道领取。目前,唐山市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达到21个,包括“国务院客户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2个微信小程序,以及唐山人社、河北人社、支付宝、微信、掌上12333、冀时办、工银融E联、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云闪付、城市一账通、平安银行、唐山银行、河北农信等19个手机APP。(记者唐建勋 通讯员郁晓静 、肖玉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