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五个镇村获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1-11-25 11:23: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唐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迁安市五重安镇、曹妃甸区第三农场北常坨村、滦南县胡各庄镇西胡各庄村、迁西县东莲花院镇东城峪村、丰南区东田庄乡崔庄户村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10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近年来,唐山市加强基层管理服务和公共权力监督,认真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切实减轻村级组织负担,以点带面,在迁安市五重安镇积极打造“小微权力清单”,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工作机制。在村一级乡村治理工作上积极强化试点示范,主要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自治组织作用,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积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加强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记者回佳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