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5G终端用户已达120万 唐山移动助力数字唐山建设

2021-11-25 10:5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峥、吕欣)自2019年5G商用以来,唐山移动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5G网络建设,助力数字唐山建设蓄势赋能,为推动全市5G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2020年3月,唐山市第一个5G商用基站园林花圃站开通,正式拉开了5G站点规模建设的序幕,唐山移动现已建成5G基站2700余个,率先建成全市最大的5G SA商用精品网,实现市区、县城核心城区连续覆盖以及发达乡镇、部分农村热点区域的广覆盖。如今,唐山市移动5G终端用户数已达120万。

目前,唐山移动宽带用户突破100万,成为第一大宽带运营商,千兆宽带建设也十分迅猛,千兆宽带用户数已超过10万。开设线下全屋智慧体验馆,为用户提供体验及销售于一体的定制化生活场景服务,为全千兆建设添加助力。

近年来,唐山移动在全市钢铁、医疗、制造等8个重点行业打造了23个5G应用场景,推进“5G+智慧港口”、“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电力”等15个龙头项目和示范标杆建设。

唐山移动一方面打造专业技术团队,开展网络改造,保障4G/5G用户良好感知。另一方面推出多种服务举措,让用户乐享数字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