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文旅集团:保障赛事服务 深挖产业潜能

2021-11-24 11:0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二阶段冲甲组(唐山赛区)比赛落幕。图为冠军球队青岛海牛颁奖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宇新、贺然)“我们赢啦!”11月22日,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掌声雷动、欢呼沸腾。经过60多天、5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青岛海牛与河北功夫两支球队脱颖而出,直接晋级2022中国足协甲级联赛,标志着由唐山文旅集团承办的2021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二阶段冲甲组(唐山赛区)比赛完美落幕。

此次中乙联赛使用场地涉及国际标准11人制真草草坪4块、训练场地8块,共8万多平方米。为做好赛事场地保障,唐山文旅集团从赛前、赛中到赛后,提供了全流程专业化场地维护作业。

唐山文旅集团为比赛提供全流程专业化场地维护作业。图为比赛场地赛后覆膜保温工作。

此次赛事场次多、赛程长、保障压力大。为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唐山文旅集团充分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构建起近百人的综合性专业体育服务队伍,从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设施维护、住宿餐饮、医疗救助、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为参赛各队在唐比赛期间提供了完善的服务。

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体育场馆设施,先后承办了“友好欢赢杯”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中国足球协会中国-拉丁美洲沙滩足球锦标赛、“京沪杯”国际足球俱乐部邀请赛、中国足协女子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5总决赛、中国足协U-21联赛等精品赛事千余场次,助力唐山打造“足球城市”。

唐山文旅集团努力打造多元化精品体育赛事。图为亲子迷你马拉松活动现场。

在大力发展足球产业的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坚持用文化体育浸润城市生活,努力打造多元化精品体育赛事,“大益杯”武林风·战唐山环球拳王争霸赛、北方击剑公开赛、冰雪运动会、元旦长跑、亲子马拉松等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轮番上演,体现了唐山文旅集团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决心与成果,持续擦亮“唐山周末”品牌,助力唐山扩大“朋友圈”、打造“增长极”。

下一步,唐山文旅集团将以拓展品牌赛事、推进体教融合、打造职业高等俱乐部等为路径,对内强化运营,对外扩大合作,全面推进体育板块激发新动能、释放新活力,为唐山打造体育强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