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交警部门多种宣传活动预热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1-11-24 10:2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了掀起交通安全日的宣传热潮,唐山市交警部门提前谋划,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预热“122”。

近日,曹妃甸交警深入辖区曹妃甸港口实业公司和华润电厂(唐山曹妃甸)有限公司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课程以大货车盲区、酒驾、超员、超速、闯红灯、分心驾驶、一盔一带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列举数据、亲身体验等形式,让交通安全法规入心入脑,从而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迁安市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连续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每到一处,宣传民警都坚持通过网络直播宣讲的形式,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向师生讲解如何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戴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解答学生疑惑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理念,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知识“营养大餐”。

日前,市交警五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唐山学院开展“文明交通进高校”主题宣讲。活动中,宣传中队组织高校教师集中观看交通安全常识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教育和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恶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安全驾驶技能。(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