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开馆

2021-11-23 18: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晓悦)11月19日,唐山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馆开馆。作为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锤炼党性的新基地,将在推动惩处、监督、教育贯通融合,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该展馆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馆内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分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信仰给我们力量”3部分,集政治性、震撼性、艺术性于一体,旨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展览内容中,正面激励部分主要讲述党的纪律简史,阐释唐山精神蕴含的廉洁文化;反面警示部分,深入剖析全市近年来查处的42起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做好“后半篇文章”,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此外,展览运用声光电最新科技成果,创意设计了“贪之欲”“铁窗内外”“一封家书”“纪法卡尺”等多个特色版块,真实展现违纪违法者心路历程和无尽悔恨,引发参观者情感共鸣,实现“一堂警示教育课”的“沉浸式”效果。

据悉,唐山市将运用警示教育展馆这一新平台,分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推动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政治性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