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妇联为妇女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提供便捷服务

2021-11-23 17: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妇联设立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

为妇女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提供便捷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王晓艳、朱国平)为帮助妇女解决创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近年来,唐山市妇联坚持把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不断完善服务监督机制,在贷款额度、贷款覆盖、反担保条件等方面突破创新,被评为全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先进集体。今年以来,共帮助305名妇女申请贷款6424.7万元,带动600多人稳定就业。

“市妇联专门设立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为创业妇女开通人社、妇联、团委3条线上申请渠道。”唐山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王晓艳介绍,特别放宽了农村妇女反担保人条件,协调金融机构推出了信用担保、质押抵押担保等灵活多样的反担保方式,解决了项目实施中的瓶颈问题,创造条件让妇女贷款一路绿灯。积极会同人社、团委、银行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深入全市19个县(市、区)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各地在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会诊把脉,解决实际问题26个。同时,全面核查贷款创业妇女的项目经营状况、续贷需求、偿还意愿等,确保贷款用得好、还得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