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大唐迁安热电公司奏响民生保供“最强音”

2021-11-18 17:49:50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面对电力供需偏紧的形势,大唐迁安热电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

作为迁安市重要热源点,大唐迁安热电公司细化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科学统筹安全生产、燃料管理、资金保障“一盘棋”,合力奏响民生保供“最强音”。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该公司打出保供热“组合拳”,完成了一台热网加热器更换,一台热网加热器换热管疏通,两台热网循环泵检修,切实提高换热效率,积极开展供热管网、热力设备设施维修养护,全面消除供热系统缺陷隐患,确保供热设备保持最佳状态。该公司实行行政、生产24小时双值班制度,生产人员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设备巡检,开展供热和极寒天气应对工作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供热机组能够“健健康康迎寒冬”。

今年以来,煤价持续高位运行,在严峻的燃料供应形势下,该公司科学制定燃煤采购策略,成立保供专项工作组,强化资金保障,申请保供燃料专项委贷7000万元、热费预支4000万元,专项支付保供燃料款。提前做好储煤计划,多措并举协调国有大矿长协煤到货率,保障煤炭运输,使库存可用天数维持在20天以上,保障发电和供热“口粮”的稳定。

11月1日,随着热网加热器的缓缓升温,大唐迁安热电公司开栓供热,将大唐暖流送入千家万户。

大唐迁安热电公司心怀“国之大者”,履行央企职责,讲政治、敢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保障广大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冬。(郑琨、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