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新上任村干部拉紧“高压线” 路南区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21-11-16 17: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伦宁)“今天和在座的村两委共同交流,目的是立足教育预防,引导大家正确认清形势,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还要不出事。”近日,路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为全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任前廉政教育课,结合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为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敲响警钟。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新当选农村(社区)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日前,路南区纪委监委开展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清正廉洁领路人”教育活动,从强化廉政意识、引导廉洁履职等方面入手,对新任村(社区)干部提要求、敲警钟,达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目的。

“这些警示和忠告对我们新任干部就像‘及时雨’,只有筑牢廉洁意识,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女织寨乡定福庄村新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曹小英接受廉政教育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路南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梳理出3大类68条廉政清单,组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347份,接受社会群众广泛监督。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