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以“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效应引领行政审批高质量发展

2021-11-16 11:2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建品牌亮起来 为民服务强起来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以“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效应引领行政审批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左然)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党建引领工程为依托,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打造六大支部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共创、相融互促,引领行政审批高质量发展。

打造“党旗引领 先锋领航”党建品牌,稳步推进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唐山市、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分别达到99.79%、99.83%。大力推进全市“好差评”工作,评价数量达到791.86万条,好评率为99.9%;强化差评处理工作,对260条问题线索全部按时限答复,回访满意度100%。

打造“第一服务窗口”党建品牌,1个工作日内完成遵化坤桐医院159名医师、护士登记注册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特事特办,实行“集中论证,协调处理、县区联动、市县同审”的新措施,有效破解了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II期占用林地跨区审批的难题。

打造“改革创新”党建品牌,积极稳妥向县区下放事项18项、向自贸区曹妃甸片区下放20项;160项服务事项入乡,34项服务事项入村,推动基层行政综合服务机构提升,打造了22个乡级、118个村级示范性典型,全市已建成228个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6096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提质提速提效,工程建设项目取得施工许可的审批用时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

打造“做承力钢筋 为事业奉献”党建品牌,全面推进“一窗受理、按责转办、内部流转、统一出件”的审批服务模式,实现76项审批事项“不见面受理”和审批(服务)结果“不见面送达”,让办事群众“零跑腿”。稳步推进“百事通”审批服务改革,上线办医院、开饭店等26个套餐,让“一次办”成为企业福音。

打造“诚信高效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党建品牌,引导企业入驻国家“信易贷”示范平台和市金服平台,已入驻企业5.8万余家、融资金额680.42亿元,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水平整体提高,全国地级城市综合信用排名最好名次第39名。以创建企业开办标准化省级示范点为契机,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在线办理,免收费一日办结”。

打造“红色引领 廉政交易”支部党建品牌,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在线评标、“一网通办”,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5013宗,成交金额567.54亿元。创新开展“信易招”,实现“交易+信用”数据自动核查比对、自动匹配反馈、自动分析记录,打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