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喜讯!河北乐亭获国家级新称号

2021-11-11 17:1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公亚龙、曾丽)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发布了关于命名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镇(曲艺——乐亭大鼓)榜上有名。

据悉,“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推荐申报工作从2021年8月下旬开始组织,经各省推荐、集中评审、现场抽查及公示后最终公布。河北省9个地区获此殊荣,乐亭县姜各庄镇(曲艺—乐亭大鼓)是唐山市唯一获评的项目。

乐亭县历史悠久,文化昌隆,是久负盛名的文化大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冀东文艺三枝花”——乐亭大鼓、乐亭皮影、评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本次获评的乐亭大鼓名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此前同乐亭皮影戏、乐亭地秧歌一起获评“2021-2023年度河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多年来,乐亭县把握丰厚的民间文化资源,通过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将传统民间文化艺术打造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优秀的民间文化正在乐亭这片土地绽放着异彩。

自第一届“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申报活动以来,乐亭县积极响应,多次获评,该活动已经成为推动乐亭县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本次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为乐亭县进一步传承弘扬民间艺术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动力源泉。乐亭县将从谋划发展、制定措施、资金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民间文化工作的开展,让民间文化在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韩霄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