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11月20日18时起唐山市各社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业务

2021-11-11 15:4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0日,记者从唐山市人社局和市税务局获悉:由于社会保险业务系统升级,从11月20日18时起全市社保经办机构暂停办理社保业务;从11月25日22时起全市税务部门暂停企业养老保险(含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申报征收工作。新系统预计于12月6日正式启用。

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统一部署,唐山市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数据将于11月20日集中到省统一管理,12月份开始唐山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将使用全省统一的业务受理平台和全省统一的业务经办系统。同时,与原业务系统相关联的唐山市人社一体化平台网报系统、“唐山人社”APP等外接系统需要同步进行升级。为确保数据集中和业务系统升级工作如期完成,系统切换期间全市各社保经办机构将暂停各项社保业务。

系统停机期间,主要影响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业务办理和申报缴费。工伤保险人员参保等急办业务,可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递交材料,新系统上线运行后再具体办理。

这次数据集中和业务系统升级是省人社厅和省税务局建立全省统一、高效便捷的社会保险经办管理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记者唐建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