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大崔庄镇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美”

2021-11-09 16:10: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市大崔庄镇按照因村施策、梯级打造的总体思路,结合全域旅游,打造白羊峪、石梯子沟、楼子山等6个乡村振兴亮点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努力实现“产业美”。

日前,摄影爱好者走进位于长城脚下的稻香小镇——迁安大崔庄镇楼子山村,通过摄影艺术展现乡村之美,用镜头记录田园风光。

阵阵秋风起,十里稻花香。走进楼子山村,整洁干净的街道,笔直的道路贯通全村,灰边白墙与整洁院落交相辉映。道路两侧,鲜花芳香四溢。金灿灿的稻香花海在蓝天白云、长城远山的映衬下,散发着勃勃生机。面朝水库,感受着清新自然。农田插秧及稻田收割等文化墙墙体彩绘更像一张张名片向来到这里的人们展示着美丽乡村的新面貌。

近年来,大崔庄镇坚持“旅游强镇”发展战略,打造休闲旅游小镇。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依托白羊峪景区,发展大旅游,扩大受惠面。通过石梯子沟“桃花节”品牌,积极承办国际万人徒步大赛等国内知名赛事。

要面子,更要里子;重建设,更重发展。白羊峪的民俗接待已成为了白羊峪景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截至目前,农家餐接待达到65户,占全村总户数的四分之一,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游客至此可以吃农家餐、住农家院、睡农家炕、体味农家风情,更为农民增收拓宽了途径,2020年,全村旅游总收入约1100万元。依托白羊峪景区,楼子山村以百亩稻田为平台,成功与楼子山稻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发展生态旅游观光农业,除了重点打造特色天然水稻产业外,大崔庄镇还利用水库26万立方米水资源,将大力发展观赏鱼养殖、水上乐园等项目,增加游艇、摩托艇、竹筏等水上项目,增加亲水体验功能,引导更多村民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使游客能够进得来、吃得好、留得住,努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杜月林、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