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路北区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100%

2021-11-09 15: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着力打造“极简政务”服务模式,助推“一窗受理”“百事通”改革

路北区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10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陈幸泉)今年以来,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党史学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增加服务举措、减少审批流程、激活创新乘数效应、破除群众难题的“加减乘除”工作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网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目前,路北区政务服务各类事项网上可办率达100%。

“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都要再贴心一点。”本着这一理念,路北区行政审批局针对日常总结梳理的办事群众需求,精准施策,不断增加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其中,恪守“今天多晚也是早,明天多早也是晚”服务理念,不断延长服务时间,实行“下班不下岗”,“双休日预约服务不打烊”等模式。同时,建立“帮办代办”团队,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并推出企业从注册到退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破除群众办事难题,减少群众办事的审批环节和时限,路北区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极简政务”服务模式,助推“一窗受理”改革和“百事通”改革,将涉及的全部审批事项按申请事项类型统一划分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企业开办经营服务区、社会组织事务服务区、个人事务服务区,实现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证照统一送达,并按照“一件事一次办”,设置“百事通”服务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实现一次提交材料、一次性现场勘验,“一件事”办结。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实现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投资项目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激活政务服务创新“乘数效应”。为此,路北区行政审批局大胆创新思维方式,以更开放的深度、更广泛的力度加乘翻倍提升市场活力。其中,在全市行政审批系统率先推出了集“实体有限空间+网上无限空间”于一体的“智慧大厅”,并将其与“一窗受理、全程代办”“移动政务”“绿色快递”“政银合作”共同打造为服务体系五大品牌,用“智慧、智能、协作”的服务方式,整合信息资源、缩短服务群众距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