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为企业跨省迁移税收提供全程精细服务

2021-11-09 11: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与天津协同联动

为企业跨省迁移税收提供全程精细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陈玲)日前,了解到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需要从天津市宁河区搬出迁往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之后,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主动介入,全程跟踪、全程辅导、全程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少折腾,助力企业完成跨省迁移。

据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企业跨省迁移税收业务办理成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为实现此次跨省税务迁移,10月25日,汉沽管理区税务局一行赴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就办理跨省迁移事项进行深入交流,两局征收管理、税源管理和办税服务厅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就迁移事项进行探讨,并在电子税务局预生产环境进行操作演练,为企业顺利迁移打好基础。宁河区和汉沽管理区两地税务局针对天津、河北的相关税收政策对天津中桩建业预制构件有限公司进行了纳税辅导,就迁移条件、注意事项和相关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帮助企业与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迁移准备工作。10月29日上午,通过电子税务局即时推送、即时接收,打通障碍,压减环节,系统校验后,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就让纳税人一次性办结此次跨省迁出迁入涉税业务,由天津市宁河区正式落户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成为天津、唐山地区首个通过线上办理跨省税务迁移的企业。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合作,服务纳税人,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根据上级要求,把握津冀(芦汉)协同发展税收合作有利契机,打造协同联动机制,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随着税务合作的持续加深,将进一步为京津冀企业跨省迁移流程和成本减负,推动优质资源、创新要素流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