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和强度创历史新高

2021-11-04 14:5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科技厅、省统计局、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2020年河北省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唐山市研发经费投入为159亿元,居全省第一位,占全省的25.1%;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投入强度)为2.21%,居全省第二位,比全省平均值高0.46个百分点。研发经费投入、投入强度省内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研发经费投入,是衡量一个区域科技发展实力和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指标。“十三五”期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以及建设环渤海新型工业化基地、实施凤凰英才计划等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文件,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唐山市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不断提升,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8.2%。到2020年底,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总量达到227家,是“十三五”初期的1.77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跃升至1255家,是“十三五”初期的7倍;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达15家;全市每万人口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数1.54件、年均增长约30%。(记者郑芃芃、韩冬)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