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参与完成两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11-04 14:58: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对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人员进行了表彰。唐山市共有2项科研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分别为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参与完成的“奶及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项目和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连铸凝固末端重压下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

近年来,唐山市积极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全力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技创新的激励导向作用显著增强。今年获奖项目主要涉及食品安全和精品钢铁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转化应用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对唐山市加快产业技术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王妍、陈英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