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滦南县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 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

2021-11-04 14:4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曦)根据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营经济发展处、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监测及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运行情况》,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钢锹、棉纺、塑胶手套、奶业及食品加工等4家特色产业集群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20亿元,同比增长76.29%,居全省第4位,全市第1位;上缴税金0.83亿元,同比增长75.13%,增速居全省第11位,居全市第1位。

滦南县按照《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加强规划引领、推动入园聚集、实施创新驱动、扶持龙头骨干企业、推动产业链协同、做强服务平台等六个方面,聚焦品牌建设、工业设计等12条发展路径,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集中整合资源,开展精准服务,协调部门联动,聚力攻关,县域特色产业焕发出强大活力。在2020年全省民营经济考核中,滦南被评为唐山市唯一一家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

近年来,滦南县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经济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唐山坤达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实现无害化、高效节能环保铝材氧化前处理工艺的铝制品生产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阳极氧化、电泳涂漆、粉末喷涂等高端铝合金建筑门窗幕墙型材及工业型材产品等,年产30000吨。拥有100多个门窗、幕墙、工业铝型材系列,10000多个品种,获国家专利11项,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双断桥隔热型门窗”国内领先。

唐山向妈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鲜卤食品的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遵行“特色美食健康化,健康美食标准化”理念,建立了原料直采、深加工、精细化营销等多重运营体系。引进德国气调保鲜生产线2条,具备年产8300吨气调锁鲜鲜卤熟品的加工和销售能力。先后被评为唐山市质量安全诚信示范单位、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等多项荣誉。

下一步,滦南县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主动服务,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民营经济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