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文化·旅游

唐山文旅集团培仁历史文化街获省级荣誉

2021-11-03 15:2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宇新)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评选的河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完成公示,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培仁历史文化街成功入选。

为打造特色鲜明的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唐山文旅集团对照相关创建标准,依托街区及周边历史文化资源,不断优化街区服务质量,完善休闲旅游基础设施,丰富街区休闲消费业态,实现了旅游标准化建设。

成功入选“河北省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进一步扩大了培仁历史文化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基础上,彰显了品牌文旅项目对铭记城市历史、传承城市文脉、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的重要作用。

培仁历史文化街是唐山文旅集团以推动城市历史文脉传承、激活城市消费经济为目标,全新打造的集建筑仿古、文化怀旧、业态时尚元素为一体的城市历史文化生活街区,与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培仁教育记忆馆、金达记忆馆组成“四馆一街”,共同呈现唐山工业城市历史文脉。

培仁历史文化街自开街以来,以“好吃”“能玩”“有文化”为切入点,以满足市民游览、休闲、消费需求为目标,先后引进30家特色品牌,涵盖文化创意、休闲娱乐、餐饮酒店、时尚购物等业态。

营造贯穿全年的多样活动氛围,着力打造“首届汽车摩托车文化节”“中秋嫦娥奔月沉浸式表演”“24小时不打烊”等品牌活动,不断丰富“日+夜”经济模式,实现了历史文化元素、时尚休闲元素、网红娱乐元素有机融合,已成为唐山文旅消费新热点。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图为培仁历史文化街。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