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迁安对农村集体“三资”实行提级监督

2021-11-02 10: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杨东华、高丽平)从日前迁安市召开的全市农村集体“三资”提级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为切实打通农村“三资”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迁安市纪委监委创新推行“五提一压”共管机制,将纪委监委提级监督与相关职能部门提级管理、提级审计、提级巡察以及“三资”招投标监管平台和村务公开监督平台的功能提升相结合,压实镇街党委主体责任,持续提升监管能力。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通过研判,迁安市纪委监委试点选取部分城中村、城郊村、资源富集村、经济发达村等10个集体“三资”达到一定规模的村实行全面提级监督,加强对村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提升农村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在此过程中,迁安市纪委监委成立5个提级监督工作组,对试点村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指导,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面清理与强化管理相结合、合理使用与规范支出相结合,既查纠违纪违法的“大问题”,又堵塞损害群众利益的“小漏洞”,紧盯农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帮助村集体“管好钱”“收好钱”“花好钱”,让农村“三资”管理真正实现在“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