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五化”建设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2021-11-01 15:12: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迁安市委组织部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以“五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中心建设“标准化”。迁安市率先成立专门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机构——干部信息管理中心,全面提升智能管档、电子查阅、全程监控、消毒净化、消防安全五大系统,达到了从严管理档案、高效利用档案的效果。

统一管理“集中化”。把好审核关,确保材料真实;把好整理关,确保移交规范;把好责任关,确保信息安全,全力推进干部人事档案集中化管理。

工作流程“规范化”。建强专职管档人员队伍,优化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流程,针对常规工作进行梳理,对相关注意事项作出温馨提示,流程清晰明了,方便操作。

档案利用“制度化”。建立档案查(借)阅转递、集中化管理等多项工作制度,对进出流转、收录撤出的档案材料严格把关,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专业化制度化。

信息查阅“数字化”。通过使用扫描仪、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系统等进行数字加工、科学管理和传输利用,使管理更加安全、利用更加高效。目前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已经完成前期准备。(记者赵雅静 通讯员吴立新)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